close

 

1589963479708.jpg

 

 

 

【夢境實驗室】是什麼能召喚著亡靈入夢

 

 

 

是什麼能召喚著亡靈入夢呢??? 我的答案是『愛』

 

 

最近由於冠狀病毒的疫情嚴峻,只能宅在家裡或進行短暫性的定點活動。

 

這段時間,我除了持續一直以來的習慣~~閱讀書籍、看電影、聽音樂、冥想、上網路靈性課程之外,我還為自己安排了一項能實際增加自我技能的學習之旅--裁縫課。

 

我幾乎每一、兩年間,都會為自己的靈魂與身體迴路進行更新和新增不同的領域觸角。主要是希望藉由學習不同的新技術,開啟不同視野、不同邏輯與不同思考的重組方式。這樣有助打破舊有的封閉性迴路,創造出新的領域與視野。相信當眼界寬了、思考多元化了,對於面臨各種難題、挑戰與困境時,能獲得許多不同的解決方案與觸角,以及看事情的態度、角度都會更加多元更豁達,同時亦不再那麼執著。

 

為何此次我會選擇裁縫課來進行學習呢? 除了可藉此機會學習到如何製作口罩套外,也可將口罩套拿來賣錢,以賺取學費和購入機器之費用外。其實裁縫與我生命也有著十分深厚與微妙的連結。

 

裁縫、針線、毛線、手作等相關事物,一直是我最愛的奶奶一生最愛的興趣,她並不需要仰賴這些東西來維生,這些東西純粹就是她一生玩不膩的興趣。

 

奶奶的手不僅十分精巧外,她也非常的富有各種創意,因此任何毛線、針線、布匹在她手裡,都能變化出許許多多的花樣出來。從小到大,我的許多衣服、用品皆是出自奶奶的巧手,且她從來也不曾逼迫過我們任何一個人,一定非得要跟她學習她所會的那些興趣。我自小由她撫養長大,跟在她身邊許久的時間,雖然多多少少也耳濡目染了一些,但我對裁縫實在是一竅不通,也完全不會使用裁縫車。此時的疫情似乎也相對給了我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,於是我便順勢把握這個時機,好好的認真學習一番。

 

(題外話~~想想這段期間,你是把大多時間花在恐懼被感染的疫情上? 謠言漫天的爭論戰上? 還是轉念至積極的提升自我學習及開心的創造自我、活出自我幸福快樂享受的每一天上呢? )

 

我是個零基礎的裁縫新手。此次學習裁縫,除了想學一個靈魂帶著走的技術之外,另外還想進行一個實驗,就是嘗試藉由『裁縫』,看看能否吸引超愛裁縫的奶奶入夢來連結。(我承認這是我一個頑皮的小奢望,同時也想跟許久不見的奶奶撒撒嬌。)

 

我一開始只是默默的在心裡跟奶奶分享,我何時要開始學習裁縫囉,妳開心嗎? 我什麼都不懂也都不會,連裁縫車都不會車,縫紉也會不小心刺到手,妳可不能笑我,也不能說我笨喔。如果妳看不過去可以來夢中教我,給我一些靈感吧。

 

當學習裁縫前置作業在準備工具時,我打開那塵封已久屬於我自己的針線盒子時,我看到一把上面有著『代』字的剪刀,那是奶奶日文名字的其中一個字,也是她還在世的時候,送給我作紀念的一把剪刀。

 

在學習裁縫的這一個多月,我並不刻意去召喚奶奶,因為奶奶過世的那些年,我已經在夢裡見過她很多次了,也知道她過得很好,所以我並無刻意召喚奶奶入夢,只是調皮地想知道,奶奶會不會因為我學了裁縫而忍不住跑來找我。事實證明,果真如此。

 

雖然一周才上一次裁縫課,但我幾乎每一天都努力練習使用裁縫機,同時也很用心製作每個口罩套。由於是裁縫新手的關係,所以總是不太滿意自己的上課作品。直到最近終於做出一個自己覺得還蠻喜歡的拼布袋子,與一件自己真的可以穿的褲子時,內心終於升起一股自己實在太不可思議,自己真的很棒,是種既開心又興奮的成就感。當晚,奶奶就出現在我夢中了。

 

夢中,我看到整個家族和樂吃飯聚會的場景。其中我只記得阿嬤與我的對話。

 

當時的我正坐在餐桌的椅子上,阿嬤從我身邊走過,一看到我的裙子,她就說:『這是*本部(意指某種裙子特有的款式與型式) 。』

我很驚訝並佩服的跟阿嬤說:『阿嬤妳好厲害喔,妳怎麼知道。』

接著,我興奮地掀起內襯跟阿嬤說:『阿嬤這是我自己修改的,因為穿膩了原本的款式,所以想改成別款來穿穿看,阿嬤妳覺得我改的好不好。』

沒想到,阿嬤還沒等我說完,便立刻說出:『妳是用荷葉裙下去改的齁。』

當下我不斷的驚呼與興奮地稱讚阿嬤:『阿嬤,妳好厲害,妳怎麼知道我是用荷葉裙下去做修改的啦。』老師級的阿嬤果然超級宇宙厲害,一眼就能看出來。

 

夢中的阿嬤還是跟以往一樣,每當我稱讚她很厲害時,她總是甜甜的、沉穩的、溫暖地笑著。沒想到此刻的她,還能在夢中為我展示她寶刀未老的靈魂裁縫技術功力,我實在是太開心了。

 

此次的夢境實驗,除了證明學習某些專業技術,確實是靈魂帶著走的記憶之外,吸引往生親人入夢,是可針對往生親人熟悉的專業技術來進行彼此的連結,真的有其特殊的效果。但這絕對是需要在不刻意的情況之下方能順利進行。

此次夢境實驗算是蠻成功的。

 

PS.許多年前我也曾因過度思念阿嬤,而曾刻意進行過傻瓜的行為,那就是不斷於內心一直不停召喚阿嬤能到夢中相會,結果大多是不成功的。後來我發現,當我放下對阿嬤的執念,也不再刻意召喚,並真誠祝福阿嬤開始,才有機會在夢中與阿嬤相見。此次我也本就不抱任何期望的隨心做的一個夢境實驗,同時內心與情緒都是充滿著喜悅、感激與愛的震動能量,才能因此與阿嬤再次美好的連結。

 

 

~天妃娘娘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妃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