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註生娘娘,我最親愛的表妹(一)

 

我最親愛的表妹玲,文化大學園藝系準碩士生,癌症往生於距今二十年前。

當年才二十出頭歲的我們,一起在台北努力打拼著,玲在台北生活多年,大多是她在照應我這表姐比較多,我們兩才相差一歲多。我永遠都記得,她的窗台上總是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,真是美麗極了,只是無奈這青春年華才正要開始,就發生了她得到癌症的消息。

玲的家境並不是很好過,所以她總要一邊唸書一邊打工,當時她正在工研院當助理,也有個要好的男友,但為了滿足男友的虛榮,總是省吃儉用的籌錢給她男友花用,還曾回家跟媽媽借錢給男友買摩托車,阿姨基於愛烏及屋,只期盼男友能對待玲好一些就好。怎奈在得知玲得到癌症之後,男友竟慢慢的漸行漸遠,正巧男友也領到兵單,順勢去服了兵役,自然來看玲的次數就更是少之又少。

在生病的半年多期間,玲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,但玲仍不放棄任何希望,仍努力配合著醫生的治療,一次又一次嘗試著不同的新藥,也從來不抱怨,她跟我說,如果她把痛苦表現出來的話,媽媽會比她更痛苦,所以她要更加堅強起來才是,在還沒走到最後一刻前,都沒有放棄的理由。

在台北舉目無親的我們三人,只能相依為命的生活著,白天我去工作,阿姨就照顧著玲,等我下班趕去跟阿姨換班,順便讓阿姨可以回宿舍休息一下,等晚一點阿姨再來陪玲,而我便坐夜車回宿舍,以便應付隔天上班。

那段日子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一段,我看著玲努力的為著自己不放棄的忍著痛苦,看著她一天天消瘦又滿是瘀青的身子,每當我幫她擦拭身體時,她不時皺著眉但卻努力掩飾的表情,我著實心疼到底,但我還是得強忍著心疼跟她說,不好意思一定是我太大力弄痛妳了,不過身體沒有太大狀況,殊不知滿背的瘀青,我怎麼說的出口啊!!

老一輩的人說,在醫院尤其過年前都會走特別多人,彷彿是上天要在過年前帶走一些人似的,也確實在過年前那段時間,醫院陸陸續續走了很多人,而且走的慘況真是千奇百怪,大多痛苦至極的離世。

由於那是一間全是收容癌症的診所,病床與病床間並無隔間,只有小小拉簾,一打開拉簾所有人都住在同一空間,裡面幾乎塞滿了人。在那裡的人一個比一個可憐,嚴重程度也是一個比一個嚴重,那段時間也是因為有大家互相關照、鼓勵與安慰,我們才能如此平順的陪玲走完人生最後一段。

玲在過年前就眼巴巴的希望她男友會去醫院看她,她也知道其實男友已經變心回去找前任女友了,更可惡的是她的好姐妹竟然跟她說:反正妳都生病了,也無法給妳男友幸福,何必苦苦糾纏,何不就祝福他們就好。當時知道此事的我們無不氣急敗壞,可我們再怎麼氣憤心痛,也喚不會一個已經變了心的男孩,雖然玲心裡知道,但她還是有愛情的渴望,她總是把苦往肚子裡吞,她不說我們都看得出來。

阿姨為了心愛的女兒,她打電話求那男孩來看玲,可男孩總是有一大堆理由說,軍中沒放假,他沒空等等來搪塞。過完了年,男孩還是沒來,我想玲的心也漸漸死去,接著身體也快不行了。還好玲要走的當天凌晨,全家族包車北上看她,我才一見到她,就忍不住淚,轉頭便往屋外奔出,我實在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,我才回南部幾天,玲的病情怎麼就惡化成這樣,原本已經瘦成皮包骨了,這會兒連一點血色都沒有了,氣若游絲。

當晚玲在阿姨的懷裡安詳的走了,家裡的大人也早安排好後事回南部辦。救護車一路驅車南下,我們早已在殯儀館等候多時,再次見到玲,我們已是天人永隔。

看著擔架上的玲,我感覺的到玲的安詳與平和,跟早上見到的她截然不同,她彷彿像是睡著了般,雙頰雙唇紅潤,身體柔軟微溫,我想她一定是去了天堂。再幫她入殮換裝化妝的過程,我也不覺害怕,只感覺她正安穩的沉睡著。

 

 

註生娘娘1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妃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